白绫

纯属娱乐

【六扇门月圆行动24h /14:00】

【六扇门月圆行动24h /14:00】 《愿与你走过花季》 Cp 窦先生和胡娇娥😍 中秋快乐!

窦先生,忙着呢!”“忙着呢,突然来灵感了,得趁着感觉画下来!”“赶明儿啊帮我也画一张!”“当然可以!”我姓窦,是一个画家,最擅长的就是画仕女图,十里八村的见到我都叫我一声窦先生。听说七侠镇吕府有个书生,三岁背唐诗,四岁熟读四书五经,我可赶不上他那么有天赋,我这画画,是从小一笔一笔画到大的。我也算是出身书香门第,母亲就是一个画家,父亲也是中举之人。小时候的我很皮,大家都叫我窦淘气,经常出去打架,带着小孩子去河里摸鱼,也不爱读书,经常挨先生的板子,有一次我就趁着先生睡着,把先生胡子给烧了!先生一气之下带着我回了家,告诉我娘把孩子管教好了再来书院。我娘想出了一个办法,让我一动没动一整天,只要动了就不给我钱去买吃的,我被我娘当靶子画了一整天,当我看到我娘画时,画中人端庄坐姿,但眼神里充满了叛逆和不满,还有一丝的无奈,我娘说这就叫艺术。就这样,我成为了一个画家,一个搞艺术的人,十里八村也是小有名气,甚至有媒婆来我家找我给那些闺中女子画仕女图拿去相亲。  每天我都在街上观察着形形色色的人,认识我的了解我的都会热情的打一声招呼,叫一声窦先生,有些不认识我的还把我当过变态叫官差来抓我,但渐渐我的名气大了,也开了一家画馆,收了几个学徒。平时就在在画馆里画画,教徒弟画画,去街上转转,找找灵感,后来有一天,店里来了个老熟人,曾经的教书先生来找我为她女儿画像。

你说谁能想到哩,以前那么淘气一个孩子,现在就成了个文静的大画家了!”“先生,您就别取笑我了。走着,这幅画啊我送您了!包你满意!”    等到先生家,见到了先生女儿时候,我一时没有说出话。我在大街上观察过形形色色的人,画过无数的女人,没有一个是能和窦先生女儿比的。

“娇娥啊,这个是窦先生,我叫来给你画画的。”老先生指着发愣的我向女儿介绍着,“以前啊还是我的学生哩!”

“窦先生好,胡娇娥有礼了。”胡娇娥面含微笑,眼眸微低打了个招呼,随后就回了房中。

“诶,这孩子就这样,性格比较低调。来你坐你坐。”‘望着胡娇娥的背景消失,我终于回过神来,“老先生,你要我画的就是她啊!”老先生一脸骄傲,“是呀,我女儿,长的好看吧,都说你画仕女图画的好,就交给你了!”我答应了下来,告诉老先生,我需要观察几天,才能把神态气质都画出来。后来的几天,我几乎天天都在老先生家里。“那个。。。我姓,我姓,诶我姓啥来着?”这是我对胡娇娥说的第一句话,忘了自己姓了二十几年的姓氏。没想到她突然放声大笑起来,一点不符合她对外的淑女形象,完全和平时给人的感觉不一样。“你怎么还把自己的姓给忘了,你不是姓窦吗!窦先生,你可真有意思。”

“是是是,”我完全没想到原来她是这样的她,落落大方不做作。之后几天的相处,我发现她真的很不一样,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单纯、简单,和我之前看的人都不一样,那是一双很清澈,不含任何杂质的眼睛,让人看了就很安心。我答应她,三天后,一定把画给她送来。回家后,我回忆了这些天的相处,动笔开始了这副画作,可眼睛,却怎么也画不好,画了一张又一张,都没有一个满意的,哪一双眼睛都不能画出那种感觉。第三天干脆我就少画了眼睛,等着有灵感了再下笔。中午时分,画馆里从七侠镇来了一个姓白的人,“诶呀,您就是窦先生吧!我特地从七侠镇过来找您的,您看看能不能麻烦您和我走一下。”“不去不去,我最近比较忙不做画。”想起了那双我至今都没画出的眼睛,我立马回绝了。“您别急着拒绝我,是这么回事,我们掌柜的的妹妹啊,要学画画。”这位白先生把他们受苦不堪的经历完完整整的给我讲了一遍,告诉我要是再不去,他们一整个客栈的人都没办法安生了。我改变了主意,倒不是因为他们,而是想看看,这莫小贝怎样一个孩子,能做到把一整个客栈的人都弄得苦不堪言,最后还选择了画画。我跟着他走了七侠镇。“窦先生,那就辛苦你了啊!”掌柜的和我说了小贝这个孩子的调皮,这更想让我看看这个孩子到底什么样了。

先看看娃吧!”“快来快来,小贝!”店里的人都在一起喊着小贝,我看见一个眼睛里充满着叛逆的孩子,有点像小时候的我。“我问你一个问题,答对了我就收你为徒。这天空为什么是蓝的?”“谁说天空是蓝的,明明是绿的。”“那照你这么说,草地反而是蓝的了!”听着天空是绿的答案,我心里想这孩子还真是有意思,跟我装色盲。   “对,天空是绿的,草地是蓝的!”“我收了!”我收了莫小贝,凭我观察过这么多人的经验,莫小贝这个孩子和别的孩子真的不一样。在屋子里我发现了几个泥人,莫小贝说一个是岳飞,一个是张飞,还有一个王菲。我看着这几个泥人,神采奕奕,眼睛有神,每个泥人的气质又不同,不得不说,莫小贝这个孩子还真的给了我不少惊喜。带着莫小贝捏了一下午的泥巴,准确的说,是莫小贝带着我捏了一下午的泥巴,捏了四只乌龟,按小贝的话,是忍者神龟,这也是艺术。小贝还和我讲了她在书院的事情,这个娃确实皮得很,我告诉小贝我读书的时候,先生的胡子都给烧了!小贝还不信!小贝的嫂子看到我们一下午的艺术成果,不理解我的方式,但是画画是艺术,捏泥人就不是艺术了吗!和小贝的嫂子交谈后,发现她嫂子简直比我还激动就去挖泥巴了。走的时候,莫小贝送了我一个乌龟当做纪念。看着单纯的莫小贝,我突然就有了灵感,胡娇娥的眼睛不就是像孩子的眼睛一样,虽然年长,但还是那般单纯清澈。告别后,我回到了画馆,终于画完了这副仕女图。如期把画作交给了老先生,老先生连连称好,没想到胡娇娥却不喜欢,让我给她重画一张!“你就这个水平啊,画的还不如我嘞!”她拿着画左看右看,露出一副十分不满意的表情。“你看这个眼睛,哪里像我呦!”我没想到,我最满意的部分,她不喜欢。后来,我又在老先生家呆了几天,几乎时时刻刻跟在胡娇娥的身后,但是我画的,她没有一张满意的!虽然对我的画比较苛刻,但是我发现这个人还是很有生活乐趣的。她会带着我一起买菜,亲自下厨,虽然有的菜确实有些奇怪,但是我和老先生还都吃完了。最有意思的是,我发现她喜欢唱歌,唱的还很好听,但有时候,街坊邻居都来找到门口了让她别唱了,她会停一个时辰再继续。在她看了我最新一张画作还是不满意时候,我没忍住问了她“为啥你一个都不喜欢?”“我要是满意了,你不是就走了?”我没想到是这样一个答案。于是,我们顺理成章的恋爱,水到渠成的成亲。为了她,我几乎放弃了最擅长的仕女图,开始了山水和花鸟画。这一画,就是两年多。虽然在山水画和花鸟画上,大家也都在夸赞我,但是我就是觉得画作没有灵性,就像小溪源头突然缺水,少了什么,缺点东西。看到小贝给我的泥人,我明白了,我缺的是我最擅长的灵感,作品不是活的。所以我接着去观察大街上形形色色的人,尤其是女人。胡娇娥总是不喜欢我观察,女人嘛,善妒,我理解,但是她真是越来越过分了,我们大吵一架,我选择了离家出走。说实话,这句话我说出来的那一刻就后悔了。虽然她总喜欢和我吵架,但是她最关心的还是我。后来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,我去了同福客栈,假装自己被人通缉,把我最喜欢的胡子都剃了!但是胡子剃了真的还挺年轻,感觉和我们家娇娥更般配了。我盼着自己能进牢里,这样我就能回家了,没想到那个跑堂的直接去把她找来了,也可以,省得我还要去牢里走一趟。可是没想到,见面又是吵架,她不理解我为啥要去观察,还逼我写了休书,我一狠心,就写了。后来多亏了佟掌柜走的时候把我们拦下了,要不然我们可能真的就分开了。我们一起撕了那封本来就谁都不想要的休书,回家了!

“我说老窦啊,你还是把胡子剃了好看,显得年轻!”

“也是,那我以后就不留了!对了,你说以后我们要是有孩子了,该叫她啥,女娃就叫窦娥咋样?男娃也可以叫窦娥!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